MPA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MPA新闻>>正文
中心举办第二届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与交叉学科创新论坛
2022-06-22 14:53  

6月12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长安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长安大学MPA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陕西文化发展与融合创新智库、公共文化服务研究中心承办,陕西省图书馆协办的第二届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与交叉学科创新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迈向高质量融合创新之路为主题,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和文化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研讨。

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甘辉先生致辞图

开幕式上,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甘晖进行线上致辞,他立足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背景,强调了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意义,期望与会专家学者们各抒高见、充分交流,积极从理论创新角度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长安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王景荣研究员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MPA学科特点,以及我校MPA教育中的文化管理特色方向及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教授对本次论坛的筹备情况、会议特色及我校公共文化服务研究团队成果情况进行了介绍。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蜺教授主持。

开幕式现场图

    学术研讨会持续一整天,上午为特邀发言,下午为平行分论坛。在特邀发言阶段,北京大学李国新教授就《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主题、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彭雷霆就《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主题、陕西省图书馆陆路副馆长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以陕西省图书馆高新区馆为例》主题、《图书馆》王兰伟执行主编就《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主题、《中州学刊》郑琼编辑就《公共空间视角下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动力机制探析》主题、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小虎就《贯彻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做好地方特色数字文化建设项目》主题、河南大学刘辉教授就《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绩效评估的实践逻辑及其转换》主题、长安大学金栋昌教授就《2021-2022年度国内公共文化服务研究热点与趋势》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长安大学陈怀平教授宣读了本次会议评选出的17项“优秀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案例”名单。下午的分论坛阶段,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专家、学者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创新与治理”分论坛、“公共文化空间与数字化发展”分论坛、“公共文化服务赋能乡村振兴”分论坛上进行了学术分享,《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张园主任、《中州学刊》郑琼编辑、《图书馆论坛》王惠君主编进行点评。


论坛现场图


三个分论坛

本次会议得到了《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州学刊》《图书馆论坛》《图书馆杂志》《图书馆》《长安大学学报(社科版)》等期刊的学术支持。

本次会议是继我校2021年举办首届“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与交叉学科创新论坛”之后的又一学术盛会,全国有影响力的公共文化服务研究重镇和团队都参与了本届论坛,在业界形成了良好的学术声誉。




上一条:MPA中心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长安大学MPA教育中心王景荣老师、吕宏强老师分别荣获全国“优秀MPA教师”、“优秀MPA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