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MPA新闻>>正文
学院机关及公共管理系教职工举行学习专题报告会
2022-10-30 20:06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027党委书记、MPA教育中心主任王景荣加强政治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强化新时代MPA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为题,为学院机关及公共管理系教职工在线作了一场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专题报告。

王景荣首先介绍了今年7月初由中组部和全国MPA教指委举办的“全国MPA院长政治建设研讨班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的基本情况和自己的学习感悟。接着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月在井冈山革命基地考察时深刻指出“我们要结合新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时代光芒”为主线对井冈山精神的内涵进行了学习和讲解

结合MPA研究生教育教学特点,他就如何强化新时代MPA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行讲述: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二十大提出的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时期的政治建设主题,把政治建设摆在新时代MPA教育的核心位,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必然要求和现实需要二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发扬井冈山精神的意义。要发扬井冈山精神就要进一步坚定MPA研究生的理想信念;培养他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增强他们的群众意识;发展他们的创新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高校教育优势,将井冈山精神多途径融入MPA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要通过课堂教育、社会实践、党团组织、网络红色资源、评估反馈机制构建等完善和加强MPA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最后,他强调全体MPA指导教师及管理人员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和管理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MPA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为推动我校MPA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稿:梅菱珊      核:赵剑鹏

 

上一条:MPA教育中心举行学位论文写作指导培训会
下一条:MPA中心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