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MPA新闻>>正文
MPA教育中心举行学位论文写作指导培训会
2022-11-11 11:50  

119日下午,公共管理系硕士生导师陈雅芝教授为我校MPA导师作了题为“MPA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若干问题探讨”的培训讲座,全体导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收听收看了培训会。会议由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吕宏强主持。

首先,陈雅芝教授传达了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学位论文写作两个重要文件精神,明确了教指委关于MPA学位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

陈雅芝教授结合自己多年MPA教育指导、学术研究经验从“MPA应用型学位论文的类型与写作基本要求”、“MPA学位论文的选题”、“MPA论文常见问题归类”、“MPA学位论文指导中值得商榷的问题与困惑”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MPA学位论文的分类,并结合MPA应用型学位论文写作基本要求,对四类论文的“选题”、“正文结构”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强调,学位论文的选题来源一般有两个方面,一是MPA研究生在本职岗位、本部门或本地区公共管理实践中遇到的理论或现实问题;二是我国公共管理事业中亟须回答和解决的理论或实践问题,要避免与工商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的论文相混淆。随后,陈雅芝教授对MPA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类、分析,为我校MPA学位论文的指导写作提供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雅芝教授就MPA学位论文指导中几个值得商榷的问题与困惑同全体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刻探讨。

此次培训会对我校MPA学位论文下一步的指导及撰写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场图

上一条:2022年MPA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第八届西北MPA联盟年会在长安大学成功召开
下一条:学院机关及公共管理系教职工举行学习专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